蔚岚hiran

内里infp,表面intp

写歌时脑子里的奇怪韵脚(魔将篇)

⚡️这是傻猫首次在贵圈写文(请多指教w⚡️

⚡️此系列又名脑子在写歌时有自我想法(什⚡️

⚡️ks梗,拟人向,娱乐向,ooc严重,请大家自行避雷(还有法卡cp向⚡️

⚡️用“//”框起来的是脑内活动+歌词预定,其余没人称视角口语化的都是角色语言⚡️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吖(开香槟🍾️

  

  

  

【事情起源于NEO向将军们下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任务:写歌并全程押韵。

   虽说不必怀疑那几位大咖的文化水平,但这场无厘头意外还是让他们惊讶之余牢骚满腹。

   下面来观赏一下他们在创作过程中复杂的心理活动(视频来源未知)。】

❶迪恩

(敲键盘)今天我一直在

//今天我一直在审批文件

熬到快零点//

点?

//于是我立马跑出我房间

骂老大犯贱//

//(被老大扇一巴掌)//

(摇头)不行,这样不符合本将军的作风!再来!

//于是我揪住游逛的吉约

说他不检点//

//(一场恶战发生后两人被老大制裁)(指扇巴掌)//

(敲桌)还是不行,我那样和吉约那混账有什么两样?

//于是我出去到数据塔边

修理电闸线//

//(忍不住自己掌嘴)//

(揉两边额角)更奇怪了,我难道会闲到和小兵抢活干?

话说都到睡觉点了还瞎搞?

//于是我一关灯躺上床

不浪费时间

翻身几下后酣然入睡

梦境很美妙//

妙?

//内容是所有魔将逛神庙

掌管人姓廖//

//(刚喝下去的咖啡喷溅)//

(疯狂回撤)太离谱了吧!

//内容是贾斯汀他找过来

给我一垫炮//

//(梦里给他一巴掌)//

(捏紧拳头)我脑子坏掉了?被仇人打还算美梦啊?!

//内容是无尽能源被找到

赛尔号被灭掉

那无一不是我汗马功劳

业绩都爆表//

(闭眼赞许)不错不错,继续

//我上一秒还在和别人津津乐道

不料下一秒却被惊醒回到床上

艾里逊佐格破门而入还端着蛋糕

“迪恩大将军生日快乐,我们来的最早!”//

剧情逐渐走向离谱!这种情况下是先撵出去还是先感谢?

//我一手给他们切好蛋糕另一手将他们赶跑(递过去了)

毕竟他们好意我也有心领到

不过转眼间便躺回去继续睡觉!//

(草草结束,伸个懒腰)

(猛然想起还有文件没交!)

❷吉约

(手机打字)我是海盗大将军

//我是海盗大将军名字叫吉约//

那我的威望?押韵?约?

//我的人气爆棚无论何人都会说

(面前是迪恩)“不约!”//

//(想象里给他一巴掌)(但被反一脚蹬走)//

(气)怎么会出来个迪恩来砸场子?重新想!

//我的长相帅气以至大家看到都

(法尔多斯插话)“会哕!”//

//(想象里给他一巴掌)//

(更气)法尔多斯那娘炮怎么也出来了?劳资看到他更想哕!

//我的品行端正大家看到都说我

(艾里逊佐格出现)“找虐!”//

//(想象里一巴掌把他们打飞)(现实里将凑过来看的煞德罗一下打出十米远)//

(火冒三丈)这两喽啰还来以下犯上?怎么连脑子都在和本将军作对?!(猛吸一口烟)等冷静下来再写

//我的人格傲岸不理会他人看法优劣

况且我实力水平也一表人才十分优越!//

(得意)这不错,符合实际!

再借此机会狠狠损迪恩一顿

(继续打字)我的死对头

//我的死对头他名唤迪恩

此人命运注定要得到厚禄摩登//

//迪恩:谢谢赐福啊哥们!//

//(忍不住自己掌嘴)//

(挠头)怎么就开始夸他了?!

//此人命运注定要被罚三令五申

我甚至可以一拳把他揍到恐怖之森!//

//迪恩(被揪住衣领):停!写歌至少也得立在现实基础上吧?贬低别人抬高自己算什么?!//

//吉约(点头):也是,不然还显得本将军心胸狭窄。(迪:少来这套,你本来就那样!)//

//虽说战斗方面你属于前锋先人

但你厨艺烂透只会做焦炭乱炖

而且对低等俘虏你可就心毒手狠

命该只配给我提鞋还久不承认//

//迪恩(嗤笑叹气):净瞎扯,确定你不是在自我介绍?//

//(想象里又把他扇趴下)//

(骄傲收工,劳资早晚会把迪恩踩在脚下!)

(但转身发现他本人就在后面还似乎发现了一切

吉约(迅速把手机切屏)*

迪恩(二话不说给他一耳光)*

❸法尔多斯

(咬笔思考)有关卡罗尔的?

//我的搭档出任务后

身体不舒服//

(转笔)押韵的话,u的音节

//我见状立即跑走给她下厨

端来油豆腐//

//啊!(被她扇耳光)//

(一激灵)哎呦!胡搞的话不被抽也难~小改一下

//我见状立即上前发表意见

劝她别炒股//

//啊!(又被扇了)//

(皱眉)风马牛不相及的,怎么回事?但好像暴露了什么

//我见状立即思考病情程度

给她贴张符//

//啊!(被扇x3//

(扶额)咦~我又在搞什么飞机?难受不代表病变的~

//我见状立即过去将她带到

医疗机构处

医生判断说她只是略微有点受凉

小病而已如有发抖咳嗽统统正常

情况变化再来诊断随时无妨//

(成就感十足)虽然有些词藻堆砌但也押韵上啦~剧情接着怎么发展?认真想想

//她对我说她不在意生病只随遇而安

我听后便劝她还得上心别染上新冠//

//啊!(被扇x4//

(发现不对劲)明明要说服她重视病情,怎么就开始咒她了?

//我听后便劝她别那样想当心变憨憨//

//啊!(被扇x5//

(崩溃)额啊换个角度来劝算了(拿修正带遮掉)

//我听后便劝她注意休息多喝水吃饭

多给免疫系统提供能量身体早平安

只因你是我深爱许久的女孩

所以我必定悉心照料你贡献我的爱!//

(可以收工啦~不对,我怎么情不自禁在结尾吐真言了?)

(算了,反正又没真给她说)法尔多斯:(转头)卡罗尔?(慌忙合上本子)真讨厌,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呀?~

卡罗尔(移目)(早已清楚):虽说在战事吃紧之时不该谈情说爱,但我仍会考虑一下是否接受你表白。(淡淡一笑)

法尔多斯(心花怒放):小卡!~(缓过神来)你刚刚说的话是押韵的耶,难道你也会作词?

卡罗尔(翻白眼):废话!要不这奇葩任务我怎么完成?

❹卡罗尔

(端着平板思考)老大建议过写最常接触的人并切入生活会简单些,那我就写法尔多斯吧(手写输入)我的搭档

//我的搭档总爱研究魔术还硬要表演给我看//

(摸下巴)这种情况押韵

//于是我耐心观赏完评价道

“像一堆破烂”//

(皱眉)这样说他很不礼貌,搞不好又会受他一顿絮叨

//于是我等待他演完对他说

“花样换一换”//

(敲头)不能!这样岂不是在继续找罪受?把第二句延长些写

//于是我斟酌保证评价客观

“继续加油为你点个赞”

他发誓以后苦练技术保证我看后高兴

所以恳求我为找出瑕疵帮他录个视频//

(厌恶)哈?你这人怎么得寸进尺呢?我看看该怎么解决

//我不禁推开他实话实说

“别练了你是真不行”//

//法尔多斯:嘤嘤嘤~//

(掌嘴)这都和前面自相矛盾了,再改一下

//我不禁推开他婉拒着让他另请高明

可他却再三强调临场发挥缺少我不行

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得搬出公用摄像机

不想他故意拖长时间三刻钟都不停息//

(捏紧拳头)自己想的剧情也太治低血压了(自我催眠)耐心耐心不要生气,完不成任务伤害的是自己(继续写)

//我忍无可忍之下选择放弃

把摄像机踢倒在地//

//NEO:破坏公物是吧,你这个月工资没了!)//

(长出一口气)乱写发泄一下罢了,我没这么暴躁。

//我忍无可忍之下直接按下暂停

警告他别继续磨蹭积累我的火气

他说请放心稍候片刻就呈上惊喜

似乎另有所图目的并非完善技艺

(双手抱胸)你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走向真的完全不跟着大脑事到如今破罐子破摔算了

//于是我便努力坚持直到他喊停

不料这是他计谋之一

只为放松我警惕

结束录制他手上仍行云流水变出玫瑰花

只为借机表达心意想认我作妈//

(瞪大眼睛)怎么又开始离谱了

//只为借机表达心意借我点钱花//

(作考虑手势)虽说没什么问题,但为借钱塑造暧昧氛围未免太浮夸了,干脆把上午发生的事安上去凑合交差吧

//只为借机表达心意“其实爱你很久啦!”

我没有过多惊讶回礼道会考虑一下

现在战事纷杂毒蛛将军你可要多作努力呀//

(韵脚潦草且不符合自己作风但还是决定不过多雕琢立马收工

(拘谨四处张望一会,确定没人偷窥后迅速将文件投到老大私密邮件箱)


后记(人话:傻猫为展示真实文风硬写的):

NEO本对接收手下们呈上的各色牛鬼蛇神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仅是几位魔将的创作成果就让他仿佛被几辆赛车反复碾轧后看到丑角演戏般难受又可笑。

端坐高台之上的魁梧身影尽显端庄威严,其内心却被疑惑无语之类五味杂陈情感无情填满,给人神秘面纱后的巨大反差。

同由密探录制的包含他们脑内活动的创作经历视频一起食用后,NEO发自肺腑地为他们折服到五体投地;他一阵思考后抄起手机,在工作群聊中发出一长串文笔斐然的字符:

“将军们,你们的作品我都一一细致阅读了。可说你们找寻的题材和为押韵的剧情走向可真别出心裁,虽说都是来源生活但各自不同,还能恰到好处的呈现执笔撰写之人的性情!总而言之大家文化水平甚优一点不可否决,我便不一一评价,新年会将大家的作品公开展示,望大家日后步步高升。”

谁又知晓客观评论之后是评论之人的痛苦察阅绞尽脑汁憋屈骂言呢?反正将军们此月奖金将要被莫须有理由劫持了

(作者:冒死用高科技产品拍摄下视频交给老大后愉快数钱ing~)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